熱血性能R5避震器 stage 2:2way 設定分享

寫這篇的時候,其實已經不小心升級了R5 3way競技避震器,因為2way競技版被Window搶劫了,也同步升級Hyperco彈簧了,所以這篇會是分享這段使用時間,我怎麼調整這組避震器為主,更多的3way心得,就留待下一篇吧😅

上一篇回顧請點 👉 熱血性能R5避震器 stage 1:想要氮氣瓶、終究還是要除錯的><

在之前解決了安裝上的問題後,最重要的就是設定問題了,分享我大概的設定方式之前,先回答車友最常問的,到底Racing版本跟一般版本主要差在哪裡?具體來說二個方面不同,第一個是阻尼油,Racing對反應速度要求更高,採用5W的阻尼油,其他版本就從7~20W都有、另一個最重要的差異就是行程,Racing版本行程約只有3cm,而一般版2way就有約5~6cm左右,至於柏油拉力我就沒特別注意,但估計應該也差不多或略長一點。

好了,簡單說完差異,回歸一下調整這擋事情,1 way其實調整起來,我也比較優先注重動態,而後才是舒適度,只是1way的調整比較單純,就是前面或後面,哪邊不太夠,就調整,不需要想太多;不同於1way,2way要多注意的重點,就在你對四輪轉向的支撐力變化的感受,重心變化時,有哪裡不足進行調整,例如前輪煞車,車頭太硬轉向不足,我的習慣都是先放軟前面壓縮(氮氣瓶)到滿意為止,相對的,也會有人是先調整後面伸張,這就很看個人習慣,我個人是喜歡先調整壓縮到我滿意的動態,才會進而調整伸張!

第二步,在調整好入彎的動態之後,再來就是出彎動態的問題,這邊就比較多牽扯到後輪,如果你在出彎的時候,會感覺到後輪明顯下沉,造成出彎有點推頭,簡單說就是車頭伏起來車尾沈下去,而這也是我比較常遇到的狀況,通常我會先調整後輪壓縮,在調整前輪伸張,在R5上面比例大概後壓縮+2,前伸張+1,當然每家避震器都不太一樣,比例上也會有不同!

經過一、二次賽道調整後,總算是調整出我還算滿意的阻尼設定,我自己主要設定的款式為R5 2way Racing,也順利把在2020.12.27的麗寶21彎,把秒數推進到1.57.3,如果失誤再少一點,推進到1.56應該是有機會的😎

就這樣,這次的簡單設定分享就到這了,最後,雖然2way Racing版本已經被Window搶劫,並升級Hyperco彈簧,經過簡單操駕,後面壓縮應該還會再調硬一段,不過實際當然還是要看Window開起來的感覺調整嚕😌

至於實際開起來,只能說Hyperco不愧被大家推崇啊,明明昨晚才設定好的山路模式,只是換上了Hyperco,整個貼地性跟舒適度竟然大增,回饋感也明確!真的讓人意外🤩

這篇就這樣用爽不退Hyperco來收尾,留點伏筆,下一篇,等開一段時間跟設定後,再來跟大家分享Hyperco ➕ R5 2 way Racing跟3 way Racing避震器嚕 ❣️

發表留言